花蓮五族豐年祭 正式開鑼!

 / 花蓮縣

  花蓮五大族原住民聯合豐年祭,今天起正式開始,現場一千多名的原住民一起跳舞,與花蓮剛簽訂友好城市協定的塞班島市長,也帶領官員參加祭典。

  近千名原住民朋友一起跳舞的場面是如何,壯觀兩字絕對無法形容。四百公尺的運動場滿滿都是帶這傳統服飾的原住民朋友,大家不管是阿美族還是布農族,還是最近獲得正名的撒奇拉雅族,全部都手牽著手一起跳舞,不管是老是少是縣長還是立委,大家就在原住民渾厚的嗓音中忘情的跳舞。

  這場大會舞正式宣告花蓮長達一個月的原住民豐年節活動正式開始,花蓮擁有七萬多名的原住民朋友,從北到南都有原住民的聚,為了歡迎全國遊客前往,今天舉辦這一場開幕式。

  來自塞班島的市長及一級官員剛剛與花蓮市簽訂友好城市協定,晚上一起加入原住民熱舞的行列中。

  大會舞的最後則是遊客與舞者一起來跳舞,在一起參與的過程中,讓大家初步的認識舞蹈及歌唱的原住民,但是原住民不是只有這些文化,想要更深入體會,還是要您親自前往當地的部落一起體驗。(記者張益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