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又傳熱死人 入夏第四例

 / 嘉義縣

  連日來的高溫,又發生農夫被熱死。地點是在嘉義縣,有一名七十三歲老農婦,頂著高溫卅六度到農田摘菜,卻被發現倒臥在農田溝渠沒有呼吸,檢察官研判他是熱昏後死亡,這也是嘉義入夏以來,第四起熱死人意外。

  頭上是酷熱的卅六度大太陽,農夫照樣包得密不透風在田裡工作。一名七十三歲的老農婦,原本要到農田摘菜苗,頂著卅六度高溫,結果被熱死。一位農夫說,「之前也是一位老翁,一樣是在耕作時被曬死,真的是做到死」。

  被晒死的農婦到田裡工作,因為遲遲未歸,家人出去找,卻發現他早已經倒臥在溝渠中沒有呼吸,發現的時候,農婦不但全身晒傷,從頭到腳還都是水泡,檢察官研判,殺死農婦的兇手,就是天上的大太陽。

  針對「熱死人」的部分,醫生說,特別在溼熱的狀況下,溫度不用太高,很容易就會發生中暑,因為溼度一旦提高,身體要散熱就會變的非常困難。

  原來,農婦下田戴斗笠、包頭巾、穿雨鞋,身體沒有一個地方可散熱氣,引發心悸死亡。而這也是嘉義地區入夏以來的第四起熱死人案例,先是五月廿五日,卅四度的高溫,熱死一名老農夫;廿六日,卅四度高溫,熱死第二人;廿九日,卅五度熱死第三人;昨天嘉義高溫卅六度,熱死第四人。

  醫生提醒,早上十點到下午三點,是太陽最炙熱的時候,而在未來一週,北台灣高溫一律都在卅五度以上,中南部地也在卅五度左右,要提醒民眾,高溫尖峰時段最好不要出門,就算出門也要注意防曬,以免中暑或曬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