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肉精"問題豬肉 衛生署道歉

 / 台北市

  美國進口豬肉含有瘦肉精,可能流入市面,但衛生署官員第一時間沒有對外公佈,更離譜的是,連食品衛生處處長鄭慧文,都不知道瘦肉精早就被列為禁藥。鄭慧文今天公開道歉。

  農委會去年十月公告瘦肉精是禁藥,但衛生署食品衛生處處長鄭慧文,卻到現在才知道。衛生署食品衛生處處長鄭慧文:「它(瘦肉精)在去年的時候,我們的防檢局說這個藥品,把它公告是禁藥,但是在我這邊的認知,還有在美方的認知,都還是認為它還在申請之中,我可能是去年的時候忽略了這份公文,所以才跟大家道歉。」

  處長終於公開道歉,不過,前一天,他還義正言辭的否認,衛生署對於問題豬肉隱匿不報表示,衛生署食品衛生處處長鄭慧文:「我想隱匿不報是過分把這件事情渲染了,我們並沒有刻意不去發布,而且它的數量並不是很大,一批是一點三公噸 一批是二點三公噸。」

  聽到了嗎?處長連數字都搞錯了,其實,含有瘦肉精的豬肉不是二點三公噸,而是二十三公噸。事實上,食品衛生處,捅出紕漏已經不是第一次,二○○五年,衛生署不管狂牛疫有多嚴重,就決定開放美國牛進口,當時的處長陳陸宏,成為眾矢之的,最後以退休的名義,下台一鞠躬。二○○六年,致癌大閘蟹流入台灣,但事隔好幾天,衛生署才開始追查流向,至於處長蕭東銘,最後辭職,以示負責。攸關民眾吃的安全,但衛生署始終沒有嚴格把關,也沒有把教訓,銘記在心。(記者謝安安、李中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