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掌仙子開刀順利 制度恐被打破

 / 台北市

  新聞一開始帶您來關心巴掌仙子甘宜真的最新狀況,小小的她從澎湖搭乘軍用運輸機來到台北三總就醫,晚間八點也終於進入開刀房進行視網膜手術。過程看似一切順利,不過衛生署卻說下不為例,以後澎湖病患還是要依照空中轉診制度,送到高雄地區就醫。

  巴掌仙子甘宜真的視力有機會變正常了。早上才搭乘軍用運輸機C130從澎湖送到台北三總就醫的甘小妹妹滿,經過一早上的奔波,下午稍作休息後,晚上立即進入開刀房進行視網膜手術。

  雖然手術成功,一切看似順利,但媽媽陳瓊薇從出生時六百七十五公克拉拔到一千四百公克,費盡心思搶救身纏二十六種病變的愛女,心情仍舊百感交集。

  不過衛生署早上才以新聞稿強調甘小妹妹因空中低壓缺氧建議轉送高雄,國防部卻乾脆跳過空中轉診制度直接以軍機送到台北,彷彿打了衛生署一巴掌。

  此例一開,將來可能還有病患有樣學樣,浪費醫療資源。總統的一句話,雖然成就了一樁美事,但卻有可能是醫療制度破洞的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