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豬肉含瘦肉精 衛署再道歉

 / 台北市

  美國進口的豬肉含有瘦肉精,可能有七千四百公噸沒有檢驗就流入市面,食品衛生處處長鄭慧文,今天再度公開道歉,也承諾再有違規肉品,就全面禁止美國豬肉進口。

  大賣場豬肉架前,買豬肉民眾少的可憐,婆婆媽媽們說擔心吃到含有瘦肉精的美國豬肉,不知該怎麼辦,其實民眾不買美國豬還可以買台灣農民生產的豬肉,立法院立委們特地烹調一盤豬肉大餐大口吃,要為台灣豬農聲援,又把衛生署官員再罵了一遍。

  立委尹伶瑛:「打擊台灣的產業對美國的產業縱容,你今天沒交代就不要離開。」,衛生署食品管理處長鄭慧文:「我們承認有疏失,就安性上面我們跟委員報告一下,有缺失這樣。」,食品衛生處長鄭慧文鐵青著臉再度道歉,立委質疑要到什麼程度才能禁止美國豬肉進口?衛生署食品管理處長鄭慧文:「我們依法行政要三批以上,我們才能對於這項產品逐一檢驗。」,立委尹伶瑛:「你要三批也可以啊。」

  從去年十月防檢局公告把瘦肉精列為動物禁藥,到今年六月衛生署才始檢驗,中間有七千四百噸沒有檢驗的美國豬肉已經流入市面,衛生署先行文嘉義、桃園兩縣市,擔心這兩個縣市,美國豬肉流入市面最多,接著要全國擴大抽檢,只是已經慢了好幾拍。(記者潘潔瑩、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