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蒸再冰鎮 涼圓好吃四十年

 / 彰化縣

  天氣炎熱,帶您到彰化吃吃特別的涼圓,不用油炸,而是用蒸的再冰鎮,一口吃下,香甜軟Q,現做現賣,非常新鮮,老闆一賣就賣了四十年,說是涼圓達人一點都不為過。

  這間不起眼的小攤位,每卻生意不斷上門,賣的就是一顆顆冰冰涼涼的涼圓,長得跟肉丸很像,只要加上白醬油和蒜末醬,,看看外皮軟QQ有彈性,這位小姐,吃一口幾乎入口即化,肉餡更是順口不油膩,

  彰化特有的涼圓,客人忙著品嘗好滋味,老人小孩都愛吃,不少人一口氣買了一大盒,這麼好吃,因為涼圓都是現做,老闆在廚房,先將獨家秘方番薯粉加上熱水後,打成漿,接著開始製作,在碟子抹上一層外皮,包上內餡,特選豬肉加上香菇,老闆熟練,兩秒就可以包一顆,包好後放入滾燙的熱水,蒸上十五分鐘,還要立刻放在電風扇錢吹涼,放入冰箱後,就是口感特殊的涼圓了。

  涼圓達人就是他,林桐煌,第二代傳人,有四十多年歷史,每天都要賣上一千顆,因為新鮮,讓這間老店名聲遠播,天氣熱,不妨吃吃香甜冰涼的涼圓換換口味。(謝忠義 詹季燁 郭繼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