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肉圓店 皮Q餡香好滋味

 / 台北市

  今天台灣好好吃,要帶您品嚐台北三十年歷史老店的肉圓,外皮滑嫩有彈性,內餡的鮮肉竹筍,香Q有嚼勁,再淋上獨家配方甜米醬,有許多顧客吃了幾十年都還是讚不絕口,最高紀錄,一天可以賣出800個。

  掀蒸籠,每一個都是令人垂涎的肉圓。用油鍋煎熟,加上美味的糯米醬以及醬油,再灑上香菜,就是好吃超過三十年的美味肉圓。

  好吃的肉圓,都是這位老闆黃文財,純手工做成的,他自己愛吃肉圓,所以向朋友學做肉圓,幾十年來都堅持傳統口味,他覺得肉圓要受歡迎,最重要的就是料好實在,而且便宜又大碗。

  肉圓的外皮,材料是高級地瓜粉,抹進小碗之後鋪上清脆的梅山麻竹筍,然後舀上新鮮絞肉,再蓋上一層地瓜糊,就可以送進蒸籠。不過要好吃,蒸熟之後還必須油炸成半透明,好吃的關鍵,就是用豬的前腿肉做內餡,配上中藥和獨門秘方,咬起來才會鮮嫩彈牙,同時用糯米花生和糖做甜醬,淋在肉圓上面,味道會更棒。

  到了中午,買肉圓的人常常都要排隊才買的到,最高紀錄,一天可以賣出800個,黃老闆的目標,就是做好品質管制,讓每一個來吃肉圓的人,都可以吃到維持三十年的好滋味。(鄭富元 張政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