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閱讀 23:30華視新聞雜誌

 / 台北市

  希望閱讀,偏遠地區小朋友交通不便,還有貧童家中買不起故事書看,有民間團體打造行動圖書車,也讓孩子在書本的薰陶下,改變人生。

  打開載滿這些孩子們的期待和希望,一雙雙大眼睛緊盯著車廂裡的500本故事書,等了這麼久,屬於他們的圖書館終於來了。

  不管是站著坐著躺著,雙手離不開書本,就是這兒的閱讀風氣,彷彿讓人可以不受時空限制,進入小王子和格林童話的世界裡。

  有了書,有了夢想!八歲之前沒唸過書的藍哲偉,和奶奶爸爸妹妹四個人擠在小小的魚塭寮裡,但閱讀讓他改變,從失學兒童變成讓人刮目相看的好學生。他是陳家珣,從小父母離異,作文題目我的夢想,永遠寫著希望全家人在一起,夢想沒能實現,只能潛入閱讀世界填補空缺,兩個學期看了300多本書,現在的識字能力高達七年級的水準。

  圖書車為小朋友帶來了快樂和希望,也啟發了小朋友無窮的創造力。要不是有閱讀專車上面的童話故事,也不會有這齣動人戲碼,小朋友對書的渴望,遠遠超過大人的想像。

  把身上僅有的10塊錢,毫不猶豫的投入購書撲滿裡,因為他們知道,只有書裡面的文字,才能和世界接軌,創造無限的可能。記者蘇瑋婷許中熹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