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明年恐擴大 今起免費打疫苗

 / 台北市

  流感疫苗今天開,開放全國民眾免費施打,衛生署庫存還有七十萬劑,可能是因為之前傳出含汞風波,而彰化也傳出一名老先生,打完疫苗後感染蜂窩性組織炎,讓民眾聽了都不敢打疫苗,不過醫界發出警訊,明年恐怕爆發全球流感大流行。

  八十二歲老先生舉手舉不起來,他說,原本四肢健全,但接種感冒疫苗後,右手變的不聽使喚。

  打完疫苗後三天,就到醫院住了三十幾天,因為右手腫脹,醫生診斷感染蜂窩性組織炎。雖然還不能證實跟疫苗有沒有關係,不過老先生在莫名其妙下被感染,他的兒子說,衛生局官員還叫他們不要曝光,以免起民眾恐慌。

  施打流感疫苗出狀況,今年以來不只一例,民眾確實有疑慮,所以,即使今天開始,全面開放免費施打,診所卻沒人上門。

  感冒的人多,打疫苗的人沒半個,直到現在衛生署還有七十萬劑,醫界於是提出警告,今年底到明年初恐怕會爆發全球大流行,原因是未來這波病毒,絕大多數民眾都沒有抗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