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烈酒還猛! 紅酒"傷腦筋"

 / 台北市

  有研究指出,每天一杯紅酒,可以防止心血管疾病;但德國科學家最新研究卻發現紅酒喝多了,比啤酒烈酒更傷大腦,罹患阿茲海默症機率,也相對升高。

  酒紅色的葡萄酒,一倒出就散發醉人香氣,頂級紅酒俱樂部成員每天固定就是要來這報到,一起乾杯、一起享受品酒時光,因為他們深信紅酒好處多多,還特別恆溫控管收藏了好幾百支的紅酒,架上的紅酒,可是一支比一支還要高檔,他們深信紅酒,可是上年紀男性的補品。一口一口品嘗,不知不覺就喝的過量,開心的暢飲之下,真的就是好嗎?

  德國報告研究出爐,不得不讓人正視,紅酒喝的過量可能比喝啤酒或其他的烈酒更傷身,理由是大腦中的海馬迴受到影響最大,這部分掌管的可是記憶跟空間定位,更與阿茲海默症有密切關係。醫師建議男性一天不超過一百五十cc,女性則是一百cc,酒精並不與養生畫上正比,還是小酌就好。(記者徐培薇、林志輝、何佩蓁、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