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週四大改點 班距設計遭質疑

 / 台北市

  這個禮拜四開始,台鐵將全面大改點。受到影響的通勤族就有36萬人。台鐵幾乎把所有的車次都改為整點或半點來發車,希望民眾能夠記得住。另外,也增加新的電聯車,讓車班縮短,來服務短程通勤族。不過這麼一改,有些路段的行車時間拉長,有民眾擔心上班會來不及。

  台鐵十五號的大改點,光是台北站就有四百班次改變發車時間,而受影響的通勤族就有36萬人,爲了史上規模最大一次的改點,幾乎把所有的車次都改成整點或半點發車,用意要方便民眾記憶,這麼一來也讓所有乘客得調整搭車時間,尤其對於汐科往基隆方向,班距拉長到40分鐘,通勤族要趕上班,時間上恐怕會來不及。

  旅客抱怨的還包括宣傳時間,很多乘客根本就不知道台鐵即將大改點,全台灣只有50萬本的小冊子,車站海報也不夠多。

  但是台鐵對於自家的改點卻很有信心,因為高鐵搶走遠程旅客,所以只能以短程為主,希望和捷運一樣,採取車站和班次密集,以及票種單純的短程運輸特點,同時也增加自強號和莒光號,台北到高雄直達列車的停站次數,但這也引來乘客質疑,到站時間變晚了。

  台鐵強調EMU700型電聯車加入營運行列,將會讓每個班次更加準時到站,不過對於票價目前沒有降價的打算,但是對號列車如果慢分超過60分鐘,將會退錢給乘客。
﹝記者陳曉卿 王威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