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餐廳今開幕 國寶菜上

 / 台北市

  為了拼經濟,故宮斥資4億元,歷時兩年半,興建了故宮餐廳,在今天正式開幕。用餐環境真的是古色古香,還把國寶級的翠玉白菜,跟肉形石通通端上桌。

  千年文物穿針引線,營造古色古香的用餐環境,挑高燈柱,撐起如客棧般設計,懸掛的燈具,則是仿西周樂器造型,牆上磁磚,也有宋朝青瓷上的冰裂紋。文物、字畫交錯,讓人品味餐飲,也能欣賞稀世藝術。

  鎖定大陸客,用吃的行銷故宮文化,空間規劃,深具特色,上桌菜餚和器皿,更是與故宮文物結合。像這鮮果毛公鼎,創意十足。肉形石,也是用蹄膀肉,滷上兩小時,再用刀工雕出外型。翠玉白菜,耗盡心思,青翠的色澤,難度最高。不過有趣的是,用櫻花蝦取代本尊上的螽斯蝗蟲。

  砸下4億,規劃超過2年半的故宮餐飲中心,在雍正12色杯的巨幅絲帶下,正式開幕,以國寶菜做為號召,可望成為台北用餐的新據點,但是否能為故宮帶來加分效果,外界正拭目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