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腿女變正常 母親喜極而泣

 / 台北市

  受到台灣愛心捐款資助,來台動手術的大陸象腿女孩王程,術後第一次和大家見面,小腿圍足足小了三十五公分,體重也減輕了二十公斤。原本已經絕望的王媽媽看到女兒終於和正常人一樣,激動得跪倒在地,感謝台灣的幫忙。

  女兒的腿終於和正常人一樣,王媽媽激動跪倒在地,感謝醫師再造之恩。美夢終於成真,王媽媽抱著女兒,母女倆眼角都泛著感激的淚水。拆開一圈又一圈的繃帶,王程的腿手術後三個星期,儘管還是有些腫脹,不過和一個月前來台就醫比起來,好太多了!大腿圍減少十五公分,小腿圍更是少了三十五公分,下半身足足少了二十公斤的淋巴液負擔,這雙正常的腿可以輕鬆走路,王程好開心。

  這是萬芳醫院救治的第三十八個病例,不過卻是最困難的一次,因為王程是雙腿一起開刀,一開就是十個半小時。

  未來半年,王程除了要行走復健,每天還要套上幫助淋巴液回流的腳套,這樣可以讓腿再消百分之二十,醫師說手術非常成功,再過半個月,情況穩定,王程就可以回大陸持續復健。(記者曾馨霈 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