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腦萎縮少女 堅強抗病感動偶像

 / 台北市

  十六歲的董宇婕,罹患了小腦萎縮症,為了達成她的願望,學校老師透過電台節目找上歌手羅志祥,在聽過了這位女迷的錄音檔案之後,羅志祥感動落淚,也承諾一定會去探望宇婕,幫他加油。

  電影一公升的眼淚讓許多人感動,而這個電影版的真實人生在台東上演。在同學的攙扶下,宇婕用僵硬的雙腳辛苦的走出每一步路,因為在國三時,她罹患了小腦萎縮症,在她年輕的生命提早給了這樣一個結束的答案,曾經對自己的人生失望了,但是現在的她好快樂,因為她就就要到她的偶像羅志祥。

  宇婕的老師為了幫宇婕圓夢,透過關係找上了電台主持人,沒想到在短短的時間內就得到了回應。

  就是這一段話,感動了歌手羅志祥,並承諾一定會去探望宇婕,為宇婕打氣,這個消息讓宇婕好高興,因為她真的不敢相信,希望可以成真,燦爛的笑容掩不住心中的歡喜,她說,她一定要努力勇敢的活下去。﹝陳君毅、邱君萍、張國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