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扣分不合理 基測新量尺公布

 / 台北市

  國中基測量尺計分標準,過去的計分方式無法區別學生成績好壞,答對一題跟答對十題,都是得一分,新的量尺計分方式今天公佈,可以解決扣分標準不合理的問題。

  知道新的基測量尺標準公佈,剛升上國三曾同學笑得好開心,他說依照以前的量尺計分標準,答對很多題,跟答對零題,同樣都是得一分,讓高分群學生感到很挫折,但是現在,新公佈的基測量尺計分標準施行,答對零題,只得一分,答對一題,得六分,明顯將高低分考生的間距拉開。

  將優秀的學生成績拉高,也區分出學生成績的好壞,不過這麼一來,將有許多學生,都是高分族群,但是明星高中的名額只有這幾個,怎麼辦。

  有些公立高中,申請高中有加重數學、英語的計分,提升英數成績成為搶分關鍵,特殊科目表現的加分,格外重要,但是不管怎麼計分,最重要的還是學生要顧好課業,不管量尺計分方式怎麼變,都不會受影響。(記者郭怡君 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