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考分發鬆綁 指考學測擇一採計

 / 台北市

  許多大學科系招生除了指考分數達到錄取標準,也會要求學測成績達到一定門檻,學測、指考兩次計分,造成學生重複考試的壓力,但是現在教育部政策大鬆綁,要求大考分發時指考、學測成績不能重複採計,最快九十九學年實施。

  徐同學是台大醫學系學生,當初考試為了要進台大醫科就讀,可是煞費苦心,看看他當年的考試科目表就知道,先是二月份考一次學測,英文、數學、自然要達到頂標,社會、國文要達到前標,還要再考一次七月份的大學指定考,國英數物化生六科,總分達到錄取標準,才能進入順利進入醫學系就讀。

  跟他一樣承受莫大考試壓力的學生,學測綁指考,許多大學招生都採兩次分數,重複計分,讓學生被壓得喘不過氣。不過現在教育部擬定,未來指考、學測不能重複計分,不過開放各學校招生,指考可以設立頂標、均標門檻,這樣一來,考生必須各科均衡發展,單科太弱的話就會吃虧。

新制度九十九年實施,不管怎麼做,都有影響,學生只好自己調適,只要成績好,其實哪一種制度,都沒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