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冷氣團報到 明氣溫下探8度

 / 台北市

  入冬最強的一波大陸冷氣團今天報到,白天大家可能還沒什麼感覺,不過溫度從現在開始會一直往下降。台北市目前溫度是十八度,不過明後天可能出現八度的低溫,而且玉山已經降到三點五度,而且今天還飄了瑞雪。

  強烈冷氣團今天吹下來,到了下午可以明顯的感覺出來,各地方的溫度跟昨天相比,降得少的降一到兩度,但台中就差了五度之多,所以可以感覺到溫度非常明顯下降。

  這個冷氣團滿強的,出現的溫度也會滿低,要特別注意到保暖。這波冷氣團的特性是乾冷,所以日夜溫差會非常大。白天陽光照射,所以不會太冷,但到了夜晚溫度就比較低了,日夜溫差以中部為例,就相差非常多,最多可以差到十度以上。

  雖然白天不是很冷,但到了夜晚氣溫就會明顯下降,低溫特報是針對夜晚,溫度比較低。農漁業要嚴防寒害,另外海邊海上風浪很大,漁民朋友要特別注意。(記者任立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