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手術暫停 危機處理待加強

 / 台北市

  台大醫院火警就發生在四樓開刀房,當時一名食道癌病患正在開刀,醫生堅持把刀開完,最後嗆傷送進加護病房,而病人裝上葉克膜急救,但最後還是不治身亡。台大醫院今天所有手術全部暫停,移到其他院區進行,一場火警,燒出台大醫院應變能力的大問題。

  醫護人員推出一床又一床的病患,病患痛苦,醫生護士滿臉焦慮,推病床、抬擔架,手儘管再痠也要抬得高高的充當點滴架,八百名住院病患全部疏散,更危急的是四樓起火點就是開刀房,還有手術正在進行。最後這名食道癌病患凌晨不幸死亡,為他開刀的醫生,也進了加護病房。

  忍著濃煙把刀開完,總共六名醫生、五名護士,全被嗆傷,其中四人昏厥,兩人接連送進加護病房。到底起火點在哪裡,白天鑑識人員重回現場,證實就是在四樓的二十七號開刀房,精密的設備儀器全給燒成灰,火警發生太突然,讓台大上下亂成一團,就連要發給一級主管回醫院開會的手機簡訊,連續誤傳了三次給媒體記者。

  火燒之後,這麼大一間醫院,三十名病患轉院,門診跟急診照常,但手術房全部停擺。所有手術移到兒童醫院跟公館院區進行,一把火燒毀了開刀房,也考驗了台大醫院的應變能力。(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