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飾兩角 布馬陣國寶獻藝70年

 / 宜蘭縣

  我是國寶ㄟ,在鄉下的民俗慶典中,一定會看到一人分飾兩角的詼諧雜技,布馬陣,這位布馬陣國寶表演七十幾年,還獲得薪傳獎殊榮!

  身穿大紅袍,畫個大濃眉,這是一位狀元郎騎著布馬跟著鼓聲左擺右扭,前衝後跑的,這麼喜感的陣頭叫做布馬陣,而將沒有生命的布馬,表演的栩栩如生,這位狀元郎可是位國寶!

  再變裝,從狀元郎變成婆,男扮女裝,跳上一段最拿手的公背婆,拋個媚眼,撒個嬌,拉開嗓子,唱段老情歌!

  邊唱邊跳,邊演邊喘,不論是騎馬還是跨馬步,這位布馬陣的老國寶動作紮實,看不出他已經八十二歲了,他叫林榮春,跳布馬陣已經七十幾年,經驗豐富的唱腔和戲功,為他贏得薪傳獎。

  年紀大了,但也怕斷了這個民俗絕活,林師傅不但演還要教,小學生是他的徒子徒孫!不但言教,還要身教,就算再累,這項民俗絕活絕對不能畫下句點,傳承,是林師傅現在最想做的,布馬狀元的名聲,總要有人持續下去!(記者張政慧 黃翊真 蘇瑋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