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普教皇"安迪沃荷 作品來台展

 / 台北市

  有普普藝術教父之稱的安迪沃荷(Andy Warhol),他的作品來台展出,從元旦開始,將在台北中正紀念堂開放民眾參觀,這一次一共展出一百二十二件他的精選作品,其中包括著名的「瑪麗蓮夢露」、「毛澤東」等名人系列作品。

  金黃的頭髮,淺藍綠色的眼睛和紅色的嘴唇,性感女神瑪麗蓮夢露的臉蛋,在各種背影顏色的襯托下,成了畫面中主要的重點,這是風行於美國一九六○年代的普普藝術,也是普普教父安迪沃荷的成名代表作,將照片轉換成絹印的不同色彩!

  不只瑪麗蓮夢露,像這幅臉都綠的毛澤東,也是用絹印而且又抽象的畫法呈現,大膽用色,少了點毛主席的嚴肅!還有這牛頭,看仔細了之後,也多了分不清楚究竟是人看牛,還是牛看人的趣味!

  這一次的展覽,一共展出大師一百二十二件作品,總保費相當於十三億五千萬台幣。橫跨了大師完整的繪畫生涯,從一九五七年到一九八六年,橫跨三十年的藝術創作,讓你一次看夠這位普普教父的精采人生。(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