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連假首日 國道一路順暢

 / 台北市

  九天春節連假今天正式開始,小年夜的返鄉車潮下午開始湧現,預估今天總共會有一百八十萬輛車次。雪山隧道車多,時速只有五十公里左右,不過中山高和北二高都還算順暢,沒有塞車。而機場擠滿等著候補機位的返鄉人潮。

  春節連假第一天,交通疏運進入作戰狀態,高公局行控中心人員,緊盯著監視螢幕,國道下午車潮明顯比上午多了一些,但是民眾害怕的塞車情況,並沒有出現,時速幾乎都可以達到八十公里以上。今年春節疏運期間長,多多少少分散了車潮,尤其從小年夜到初七,凌晨零點到七點通通暫停收費,除夕的晚上七點到深夜十二點,也不收費,但是連假必塞的國道五號雪山隧道,南下隧道口的時速幾乎都在五十公里以下,頭城交流道的小客車管制措施,從初三到初六,採取有條件開放。高鐵台鐵人潮湧現,等著回家過年,松山機場也被離島返鄉的民眾給塞爆,候補不到機位,更是心急如焚。

  返鄉機票一位難求,已經是離島民眾每年的惡夢,想要趁著春假出遊的民眾,最好能隨時注意路況,提早出門。(記者林仙怡、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