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蒸一起來 彰化美味肉包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好好吃帶你到彰化和美鎮,品嚐美味肉包店,結合煎餃和蒸肉包的料理方式,內餡多汁鮮嫩,一顆只要十二元,每天都大排長龍。

  打開鍋蓋,香味撲鼻而來,一顆顆有著飽滿內餡的鮮肉包出爐了,只見老闆忙將底部煎得金黃的肉包鏟起,這時候排隊的人已經等不及了,有人一買到,立刻捌開一口咬下,吃的停不下來。

  這裡賣的肉包有別於傳統的肉包,結合了煎餃和蒸肉包的方式,先在鍋裡抹上ㄧ層薄油,然後再淋上麵粉水,開火煎煮,等到鍋蓋的水蒸氣不再冒出,上層麵皮香Q,下層酥脆的肉包就完成。

  肉包的皮會這麼Q軟,也是有學問的,除了新麵團外,老闆還入老麵團一起攪拌,然後放置發酵,包子的餡也很講究,肉是選用新鮮現宰豬後腿肉加上新鮮的蔥花和獨家配方,就是讓包子內餡香甜多汁的原因。 最重要的是一顆只要十二元,難怪客人都是大包大包的提,就怕晚了買不到。
(記者 謝忠義 林志輝 吳一中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