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黃有異味 陸製"罩"不住!

 / 台北市

  除了擔心被騙,還要小心買到劣質貨,業者訂購大陸廉價口罩,一個活性碳口罩只賣五塊錢,下游廠商拼命搶購,不過口罩不但有刺鼻的臭味,顏色還黃黃的,根本就罩不住。

  一箱又一箱,現在市場上最搶手的活性碳口罩到貨,訂購大陸口罩的老闆娘,東張西望警戒,因為這是下游廠商望眼欲穿好不容易等到的,市面上一個活性碳口罩二十塊起跳,她從大陸進貨一個才五塊,讓下游廠商搶翻了,不過這口罩送到消費者手裡,真的好用嗎,有沒有問題,記者實際將商品拿到經濟部標檢局檢驗,打開盒子隨機抽出一片,和台灣製口罩比一比,台灣製的顏色白色看來很乾淨,聞起來沒味道,大陸製的卻是黃褐色,還有一股刺鼻味。

  大陸製的口罩外盒沒有製造日期,也沒有衛生署核可標誌,但是等這些口罩廠商把外盒一丟,小包裝一個個賣,消費者哪知道這是台灣製還是大陸製,用相同的價格,買回來戴在口鼻的,到底有沒有阻絕病毒的功效,業者趁機發財,消費者卻可能得賠上健康。(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