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心呵護 動物保母談甘苦

 / 台北市

  很多小朋友都喜歡去動物園,數千隻動物背後功臣是一群動物保母們。他們每天要餵食清理排泄物、注意動物健康狀況,還要為動物設計遊戲,今天就帶您深入動物園,看看「動物保母」有多辛苦。

  這隻可愛的小長臂猿才剛滿一歲,還沒有在動物園裡對外曝光過。大大的眼珠、小小鼻子,活像是個小BABY一樣,十分討喜。「荔枝」是大家給小長臂猿取的名字,一手照料他的是動物保母,石芝菁。比起長臂猿的可愛,企鵝的人氣指數也是動物園中的前幾名。這群黑腳企鵝一看到保母出現,就知道吃飯時間到了,立即表演用嘴接魚的絕活,一尾、兩尾、三尾,又快又準。

  從民國八十九年動物園引進國王企鵝,企鵝就是由這位動物保母,柯春華一手照料。肉食性的雲豹具有攻擊性,動物保母陳朝輝隔著鐵籠仔細觀察雲豹的狀況。


  目前在台北市立動物園內共有86位的動物保母,每天要負責照料超過三千隻的動物。每一隻動物的健康都是這群保母的功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