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疫苗貼布 用貼的就有效!

 / 台北市

  以後預防疾病不用打針,用貼的就可以。國科會研究出DNA疫苗貼布,就像OK繃一樣,只要貼上一片,就等於打了疫苗,目前已經開發出日本腦炎貼片,未來就連預防流感,貼的,就有效。

  小朋友打預防針,看到針頭就怕怕,媽媽抓住手,護士抓腳丫,總得費好大的工夫,才能順利打針,十個小朋友、有九個半會哭得慘兮兮。這樣大人費力、小孩哭泣的戲碼,以後可以不用再上演了,因為學界有新發明,疫苗用貼的就有效。這個長得像大一號的OK繃的,就是疫苗貼布,貼之前先去角質,方便疫苗吸收,然後把貼片貼在皮膚上,經過二到三小時,就大功告成。目前第一個研發種類是日本腦炎。傳統針劑和新型貼布疫苗比一比:打針會痛,貼布一點都不痛;打針有針頭感染風險,貼布沒有傷口完全不用擔心;傳統針劑蛋過敏的人不適用,新型貼布疫苗則是皮膚敏感患者還有紅斑性狼瘡患者不適合。貼布疫苗最快一兩年後上市,以後小朋友就不必再怕打預防針了。(記者曾馨霈、張政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