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博覽會開跑 亞太地區指標

楊玉仙 宋燕旻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邁入第16屆的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在世貿一館正式開跑,到9月1號維期五天展期,去年四天就創下觀看人潮7.2萬人次的好成績,讓台北藝博會躍升為亞太地區藝術盛會的指標之一,民眾不妨把握機會到現場觀賞來自國內外78家畫廊的展出,而入場的門票所得也將全數賑災。

  專注的在牆上一筆一劃,即興創作的功力在現場一覽無遺,這是來自日本的輪派繪師團,二十九日開始會再有來自不同國家的三位藝術家加入,每一天累積畫作在這面高2公尺、長10公尺的牆上,用反面醒思探討人類和自然的互動,提醒大家對於自然的重視。其中來自上海貌似台灣國寶茂伯的藝術家申凡,以霓虹燈管代表山水畫中的皴法線條結構,將現代科技和傳統作結合。

  這次的博覽會持續推廣「台灣製造─新人推薦特區」,入圍之一的許聖泓僅僅22歲,是參展年紀中最年輕的藝術家,特殊的刷法讓他獲得賞識,豐富多元的畫作、電子錄象或是立體裝置藝術,都是藝術家們嘔心瀝血的作品,不妨放慢生活的腳步,進場細細品嘗每個作品所代表的不同故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