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再上學! 國小禁帶早餐

江麗君 張春峰報導

  

現在小學生幾乎很少在家吃早餐,台中縣有國小規定學生不准帶早餐到學校,希望學生吃完早餐再上學,不過家長急著上班根本沒時間在家料理早丸,華視新聞到校門口突擊,就發現許多小朋友,被迫在機車上,或站在路邊吃早餐。

  

一早爸爸騎機車載兒子上學,兒子手上拿著飯糰,不停的吃,連下車的過程也還在吃,最後乾脆站定了吃,一口接一口,接著爸爸下車也開始幫忙塞,為了進校門前把飯糰吃光,吃得很急,因為老師說不要在教室吃早餐,其他的學生也是一樣,媽媽一邊騎,小孩一邊咬三明治,一臉睡眼惺忪,不管是站在摩托車前面,還是靠在媽媽背上,也是趕著把早餐吃完,不然就提著一袋早餐進學校。

  現在雙薪家庭多,有很家長真的沒時間幫孩子準備早餐,家長抱怨校方不准孩子把早餐帶進校園是因為怕製造垃圾,但校方說,孩子有時忘了吃,已經第二節下課,桌上還有吃剩一半的飯團,人都跑去玩了,光是照顧學生午餐,但很多孩子根本早餐都沒好好吃,老師說,還是希望孩子在家裡吃早餐,知道孩子吃多少,吃些什麼,是家長的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