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飽"證划不來! 店家穩賺

林怡君 黃翊真報導  / 台北市

  吃到飽餐廳抓準民眾想吃夠本,最好吃垮老闆的心態,但我們實際來到吃到飽餐廳,業者大量買進,壓低成本,不管你食量有多大,就算吃到吐,老闆還是保證賺錢。

  別看林同學身材挺單薄,他的肚子可是號稱「無底洞」,挑戰羊肉爐吃到飽,不是要吃到飽,是要吃到撐,羊肉麵線、招牌捲餅,兩個大盤堆到快掉出來。一百九十八塊要吃回本,當然先挑貴的吃,羊大骨吃完吃羊肉,羊肉吃完再換大骨。自以為划算兩個字,就是靠吃、吃、吃,一個半小時下來,吃到鍋底快朝天,林同學自認,已經把一百九十八塊吃進肚子裡,但其實錢還是進了老闆口袋裡,以全店最貴的羊肉來算,這一大盤羊骨,成本大約三千塊,平均一支不到三十塊,一般人吃個五到六支,也不到一百五。不是人人都是大胃王,再加上大量買進,壓低成本,冬天旺季再把價格從一百九十八調漲到兩百五,難怪老闆敢說這句話。沒人會做虧本生意,吃到飽不怕你吃飽,只怕你不來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