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番薯餐 口感豐富好好吃

黃育杰 蘇瑋婷 報導  / 新北市

  

今天好好吃帶大家到台北縣金山,品嚐當季的番薯養生料理,有甜品還有各式各樣精緻的餐點,養生又美味。

地瓜大餐開動了,開胃菜,主廚首推「龍蝦地瓜蔬果沙拉」,切塊的地瓜和番茄層層疊疊,蔬果上頭放上新鮮的龍蝦沙拉,色彩鮮豔,口感更是清爽,接著主餐上桌,令人懷舊的「地瓜拌飯」,剛蒸熟的蕃薯放入飯鍋裡攪拌,白色的米飯變成紅色的地瓜飯,綿密口感還有地瓜香氣,用心型模具塑型,這地瓜飯吃得好浪漫。

  而創意的地瓜料理,還可以這樣吃,「地瓜涼皮捲」,一刀切開,裡頭包著地瓜芋頭還有石花凍,外面的口感QQ的,吃起來像涼粉,裡面料多豐富,鬆軟的地瓜芋頭,加上軟嫩的石花凍,吃起來很爽口,另外地瓜切大塊一點,也可以做成椒鹽口味,甜甜鹹鹹的很特別。最後上甜點了,濃郁的奶酪上,淋上看起來很像芒果泥的金黃色地瓜塊,濃稠的地瓜汁加上綿密的地瓜塊,奶香還有地瓜香,這一桌的地瓜料理,美味又養生。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