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鮑vs.南非鮑 美味大車拚

林仙怡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到底鮑魚有多好吃呢?很多人願意花好幾千塊,吃一顆頂級鮑,我們就來超級比一比,台灣的本土鮑魚和進口的南非鮑,口感有什麼差別?進口的南非鮑,厚度超過一公分,口感又紮實,用川燙的就很好吃,而台灣的本土鮑,個頭比較小,撒上蔥薑熱炒,保留新鮮原味。

  大火快炒,蔥薑提味,再把好不容易拿到的台灣鮑魚通通下鍋去,這一盤鮮味,要和遠度重洋的南非鮑魚比一比。個頭超級大的南非鮑魚,老闆說味道可不是蓋的,不信的話,進廚房去。只要用滾水川燙,老闆掛保證,新鮮又紮實的口感,你只要嚐了就知道,不過老王賣瓜當然是自賣自誇,好不好吃,可不是老闆說了算,嚐遍各國的鮮鮑、乾鮑,甚至三頭鮑到十二頭鮑的美食家吳恩文,要來評評理,這台灣鮑和南非鮑的PK,到底誰厲害?真的差很大,台灣鮑的SIZE,硬是比南非鮑小了一號,不過少見的台灣鮑端上桌,吳恩文還是忍不住先拿起筷子,咬一口,比比看兩種鮑魚外型真的差很大,南非鮑的殼顏色白,不過比較薄,台灣鮑深色的殼,明顯更厚一點,但是比肉質,一個口感厚實,一個鮮嫩,似乎各有特色。南非鮑在老饕眼裡略勝一籌,台灣鮑雖然個頭小,不過新鮮度可是外國沒得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