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百年小吃 外國人最愛呷!

姜竹祥 吳采妮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小吃揚名國際,登上紐約的華爾街日報!華爾街日報的飲食版,大篇幅報導台灣的百年小吃店,包括台南的再發號肉粽,度小月擔仔麵,還有台北的隆記上海菜,通通入榜,而美食家的評論認為,因為這些老店不隨便追逐潮流,堅持傳統料理原則,好味道才能代代相傳。

  金髮碧眼的外國人,這裡一口那裡一口,再吃一口,好吃的都要抽筋了,到底在外國人眼中,什麼東西最好吃呢?就是這一碗,香噴噴的隆記上海菜飯,國外美食家洋洋灑灑,寫了一千多字,台灣本土好滋味,登上華爾街日報,上海菜飯只用青江菜跟米下去一起悶,中間再加上豬油攪拌,嘗一口,又香又濃,從老上海帶來的堅持,老闆傳承了三代,每一道菜始終維持原味,讓外國人驚豔的,還有這顆半個排球大的台南肉粽,一顆粽子,配料居然高達八種之多,五十元大的干貝,紅澄澄的蝦米,加上金黃色的栗子,料多實在,整顆粽子都快爆出葉子外,而且最重要的,裡頭的肉片,居然有半張手掌這麼大。外國人都愛的傳統美食,台灣人當然也把它們當國寶啦,宜蘭的渡小月,有名的是這一鍋,黑嘛嘛的仙草烏骨雞,先生喝的血脈暢通,整張臉紅咚咚,太太優雅喝一口,快樂似神仙。別小看這烏七媽黑一鍋雞,可是很費工,湯頭熬煮10個小時,老烏骨雞清燉6小時,煮到入味,最後豪邁的加進半瓶米酒,天涼的時候吃這鍋,最補!外國人精選的本土美食,還有台南的度小月擔仔麵、好味紅燒魠魚,鹿港的阿振肉包,用美食征服阿斗仔,這全都是台灣之光。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