穀物中的紅寶石! 台灣蔾好養生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連植物都有台灣之光,美國航太總署發現台灣原住民用來釀酒的植物台灣蔾,光是膳食纖維,就比燕麥多出三倍!堪稱是穀物中的紅寶石,它的種子拿來拌飯,還可以降低膽固醇,好處多多。

  大火炒熱蔬菜鮮肉,想要多一點原民風味就加這個,這一粒粒小小橘紅色的,就叫做紅蔾,這是曬乾後的樣子,曬乾前結實比較大顆,都可以像這樣直接放進鍋裡,這個紅蔾是台灣特有的品種,吃起來口感軟軟滑滑的,葉子也可以吃,除了可以煮,更簡單的就是直接拌在飯裡面。看起來沒什麼特別,可是卻被原住民認為是穀類中的紅寶石,現在更有研究確認這種子光是膳食纖維量就比燕麥多三倍,台灣蔾原本的樣子是這樣紅紅綠綠,色彩鮮豔的垂墜狀植物。台灣蔾的種子有胺基酸、微量元素和膳食纖維,葉子的部份有抗氧酵素,而種子萃取液還可以拿來做抗菌肥皂。這個台灣特有的品種,現在甚至受到國際重視,讓寶島又多了一個植物之光的光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