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肉精案 5飼料業者求刑1年

 / 彰化縣

  彰化地檢署偵辦養豬場豬隻含瘦肉精案,今天偵查終結,對五名販賣瘦肉精飼料的業者及業務員提起公訴,最重求刑一年,不過因為法律沒有對養豬戶有所規範,因此使用禁藥的飼主通通獲得不起訴處分。

  常吃的豬肉在今年七月被發現竟然殘留禁藥培林,也就是瘦肉精,消息震驚市場。瘦肉精讓豬吃了可以甩掉肥肉,但人吃多了會心悸和頭昏,誇張的是從這些問題豬還含有氯黴素成分,豬吃了不會生病,不過人吃了會貧血。

  業者賺黑心錢,不顧人命安全,檢方偵查終結,依違反動物用藥對五名販賣瘦肉精飼料的業者和業務員提起公訴。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張慧瓊:「長期危害民眾使用豬肉的安全,具體求處有期徒刑一年到三個月不等!」

  既然對社會和民眾造成這麼大危害,業者最重卻只求刑一年,而使用瘦肉精的養豬戶更是一點責任都不用擔。張慧瓊:「法律並沒有規定,明知動物用禁藥而使用的刑責!」

  法律漏洞讓養豬戶使用禁藥卻沒罪,難怪瘦肉精遍及中南部,飼主即使知道禁藥不能用還是敢用。(謝忠義 吳昭君 楊宗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