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吃湯圓 鹹的甜的一次滿足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今天就是冬至,很多人都想來碗熱呼呼的湯圓,我們要帶您去一家40多年的老店,裡頭賣的紅豆大三圓是店內招牌,不但小湯圓咬下去Q彈不黏牙,湯頭還用老薑和桂圓熬煮,喝起來甜而不膩,而另一家則是客家傳統鹹湯圓,以黑豬肉為餡,再配上大骨熬的湯頭,每一口都是絕妙的好滋味。

  輕輕用筷子劃開,湯圓裡的餡就擠出來,晶瑩替透的外皮更是Q彈有嚼勁,這客家鹹湯圓可不簡單,老闆把事先炒過的黑豬肉餡包在糯米裡,熟練的搓阿搓,丟到熱水裡煮個十分鐘,等到它慢慢膨脹後,在碗裡丟入芹菜、香菇肉和茼蒿韭菜,湯圓撈起來還要再倒入大骨湯,才是正宗的客家鹹湯圓。

  同樣是湯圓,但這家是40多年的老店,小湯圓在鍋裡打轉,另一頭、老闆倒入桂圓熬煮的湯頭,還加入老薑,這樣喝起來不但甜而不膩,還帶有桂圓香,寒冷的冬天裡喝一口桂圓湯頭,再吃一口Q彈咬勁的湯圓,甜在嘴裡也暖在心坎裡。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