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釋平價糯米 每公斤便宜10元

 / 高雄市

  端午節要包粽子,糯米卻漲得不像話。而為了平抑糯米價格,農糧署將分批對糧商和一般民眾釋出平價糯米,每公斤大約三十九到四十一元,比市場零售價便宜將近十塊錢。

  淋上醬汁和花生粉,香噴噴的粽子在端午節前夕民眾總想多吃個幾顆,不過,糯米市場價格從過年後已經漲了兩次,農糧署擔心端午節前夕價格再飆高,即日起釋出進口糯米,有執照登記的糧商和餐飲業者,從週三開始到五月二十八日可以申購,一般民眾則是在五月二十日到六月六日期間申購。

  釋出的糯米價格,圓糯米每公斤三十九元,長糯米四十一元,比市場零售價格便宜,已經不堪物價頻頻上揚的民眾,都非常期待。

  不過,公糧雖然便宜,但因為是進口品種,口感不對,反而令餐飲業者興趣缺缺。看來農糧署這波平仰糯米價格,受惠一般民眾較多,對於長期且大量需求的業者,幫助就不大了。(記者王介村 李岦昌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