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緊綁束腹 內出血恐要命

吳青穎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媽媽生完小孩,絕對不會忘記的一件事,就是要綁束腹,希望趕快恢復產前的好身材。不過,英國皇家助產士學院警告了,要是產婦一生完就綁束腹,綁太緊反而可能讓子宮不容易恢復,甚至內出血危急生命。

  就算當媽媽也要當辣媽,秉持著有綁一定瘦的還有,國外的性感女神-安潔麗娜裘莉,窈窕身材,誰會相信他已經是三個孩子的媽。但是,現在英國的皇家助產士學院要警告媽媽們,小心,一生完就綁束腹,會讓你看不出,子宮恢復的情況,甚至內出血都不會發現,嚴重可能會致命。真的有這麼嚴重嗎?

。雖然不會致命,但是求好心切綁太緊,有可能會讓子宮下墜,懷孕時如果有痔瘡,也可能會更嚴重。所以說,綁束腹也是有學問的。自然產的媽媽,要用寬的束腹帶,連骨盆一起綁。剖腹產的媽媽,只要綁小腹就好。最重要的是,不是綁了束腹人人都會變成小S,想要穿上小SIZE,媽媽們,還是要靠自己多運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