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國家公園 黑面琵鷺的最愛

秦于婷 連珮貝 報導  / 台南市

  

台灣第八座國家公園台江公園在台南誕生了,擁有國際級的濕地,和每年都會來台過冬的黑面琵鷺,未來這些珍貴的自然景觀都能受到國家的保護,這也是台灣第一座結合自然生態及人文歷史的國家公園。

  

頂著又黑又長的嘴巴,一大群黑面琵鷺站在濕地上有的覓食、有的休息,這裡每年就有一千多隻會來這過冬,可說是牠們第二個家,珍貴的黑面琵鷺棲息地,現在成為了台灣第八座國家公園的重點保育地,台江國家公園正式成立,政府投入30億的經費,把這片美麗的自然生態景觀與歷史人文結合在一起。

  除了台南縣境內的七股潟湖,目前規劃的台江公園範圍,還包括台南市四草野生動物保護區及黑面琵鷺棲息地,陸地與海域加起來的總面積高達四萬公頃,和台灣其他七處高山海岸組成的國家公園最不同的地方,在於台江國家公園還有人文歷史、國際級溼地和鹽業等傳統文化,在地的民眾對於能在台南成立國家公園來保護感到相當開心,沿著海岸線前進,欣賞珍貴的黑面琵鷺,或是發展新的觀光產業,台江國家公園能見證歷史,也為當地帶來無限商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