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香半世紀 傳統燒餅紅不讓

李姿瑩 賴文忠 報導  / 台北市

  帶您來品嘗令人懷念的老味道!台北市老舊市場有一家豆漿店經營超過半世紀,八十一歲老闆已經是第二代,傳承古早作法,堅持用老麵做燒餅,香味濃郁,每天一開店就排滿人潮,除了本地人、觀光客,最多的還是吃了二十年以上的老客人。

  剛出爐的燒餅,讓在場客人口水都快流下來,看這厚厚的燒餅,烤的金黃酥脆,咬下去外酥內軟,再夾上蔥蛋或是剛炸好的油條,大口吃下,令人滿足,而這燒餅好吃的秘訣,就是麵糰上要刷一層麥芽糖,烤出來才焦的均勻,而且麵糰還要用老麵發酵,口感才有嚼勁。已經經營五十一年的老豆漿店,現在傳承到第二代,除了味道保持原味,就連客人也是從年輕吃到老,看到第一代的老闆,還會上前寒暄。除了燒餅是招牌,鹹豆漿更是一絕,把蔥花和蝦皮倒進豆漿裡,用料豐富,另外像是蘿蔔絲餅,撥開酥酥的外皮,裡頭的陷幾乎滿出來,好吃的味道,讓客人排了一圈又一圈。就算吃口燒餅,喝口豆漿都要等上半小時,但人潮絡繹不絕,為的就是要嚐嚐這傳香半世紀的好味道。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