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3 19:00

客家小炒當主角 端上國宴

林怡君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客家菜中最有名的一道料理,就是「客家小炒」,但是您可能不知道,要炒一盤道地的「客家小炒」,最大的秘訣是在「油」,今天有一場客家菜大賽,每位參賽廚師,都把儉樸的客家菜,變成創意的國宴料理,帶您一塊來品嚐。

  準備好了嗎?爆蔥、魷魚、豬肉輪番下鍋,香得不得了,這道客家小炒,就是今天比賽的主角,誰會是今天客家菜大賽的大贏家,評審說,得看各位大廚們,基本功有多少。就是這個豬油,熬個十五分鐘,這整鍋「正港提煉」的豬油千里飄香,爆魷魚,用的是它,炒豆干,也得用它,客家菜就是要鹹、香、肥,比賽拿高分,評審還加了一樣,得要有創意。這道升官發財,又有蘿蔔糕的清香,中間又能吃到客家小炒的濃郁,分數夠高了吧?再看看旁邊這一道,師傅叫它「唐山過台灣」,裡頭食材都便宜,師傅說,這不正是客家本色嗎,下回別說客家菜很儉樸,一場比賽下來,巧手加上巧思,客家菜也能變國宴料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