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門醬汁快炒 好吃鱔魚意麵上桌

潘潔瑩 劉漢生 邱顯雄 報導  / 台南市

  台灣好好吃,今天帶您到台南品嚐道地的鱔魚麵,資歷超過三十年的老師傅,研發獨家醬汁加上二十秒大火快炒絕活,讓他的鱔魚意麵,遠近馳名!

  大火快炒,阿輝師手拿鍋鏟,精準又俐落的讓醬汁與鱔魚滋味融合,要抓準鱔魚剛熟肉還嫩嫩沒有煮老之前,快速起鍋,一陣煙霧瀰漫後,盤香噴噴鱔魚麵上桌,光用看的,就想流口水。

  酸酸甜甜是整碗麵最大特色,這秘方是阿輝師自己研發而成的醬汁,獨一無二。重要的是炒也有訣竅,二十秒內用大火快炒,保存鱔魚香Q口感,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

  這裡好吃的,還有這鍋叫藥膳豬肝湯,總共要熬四十八時的養生湯,喝起來爽口不油膩,通體舒暢。在台南延平市場打響名號的阿輝鱔魚麵,天天大排長龍,因為老闆阿輝師學吃的超過三十年,抓住鱔魚特性,炒起來的麵恰到好處,許多名人都會專門來吃,連前總統陳水扁以前在辦國宴請外賓的時候,這乾炒鱔魚麵也是每次少不了的指定小吃,好吃滋味令人難忘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