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價買一品苑 檢察司長惹爭議

 / 台北市

  法務部檢察司長陳文琪 ,傳出購買元大豪宅一品苑,每坪比市價便宜了30萬,而且同一時間,正是元大金控弊案的審理期間。

  元大建設一品苑座落在博愛特區內,樓高23層,緊鄰總統官邸,號稱是博愛特區內唯一的高樓層豪宅,特偵組清查扁家弊案,意外查出,法務部檢察司長陳文琪在2007年和先生買了一品苑,面積120坪,以每坪80萬的單價,總共要9600萬元,外傳還因此影響檢方對元大的搜索行動。

  帶隊搜查元大金控的檢察官吳文忠嚴詞否認,不過,公務員買豪宅,陳文琪說先生陳世寬是律師負擔得起,但其實陳世寬就是元大的法律顧問,夫妻倆一個查案一個辯護,又能低價買房,元大品苑和扁家弊案牽扯不清。

  元大一品苑2007年開賣,訂價100-120萬/坪,前第一夫人吳淑珍用人頭買2戶每坪60萬,前中鋼董事長林文淵自己買了一戶,每坪65萬,加上現在又有法務部檢察司長陳文琪,以每坪80萬買了一戶,元大陷入扁家弊案風暴,豪宅卻讓案子的相關人低價買賣,其中有沒有對價關係,引發外界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