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7 18:58

漢方安神! 1天10元助好眠

何正鳳 張國聖高雄報導  / 高雄市

  失眠是很多現代人的困擾,中醫師建議一帖藥方酸棗仁湯平均一天只要花10塊錢,就能安神助眠,而且比起西醫安眠藥,不容易上癮,還可以從根本改善體質,解決失眠的問題。

十元安眠藥就是這一帖,紅通通的酸棗仁吃起來酸甜酸甜,在中醫裡功效就是安神鎮定幫助睡眠。有睡不著的困擾嗎,看看中醫師開得這一帖藥,像是這樣一帖酸棗仁湯,配方是酸棗仁甘草茯苓川芎和知母。自己熬煮成份比較濃,一帖吃一天大約40元,更省的方式還有,吃科學中藥成份跟熬煮的一樣。200克一罐每天服用6克市價約300到350元,平均下來一天大約只要10塊錢。西醫的安眠藥效果雖然快,但是缺點就是很容易讓人越吃藥量越重,像是這一位蔡小姐長期依賴安眠藥,從一開始吃ㄧ顆到後來二顆三顆,讓她很擔心。像蔡小姐一樣的例子中醫師建議,用漢方來治療失眠,除了比較不容易成癮,價錢也很平易近人,想要一覺到天亮,也可以有更健康的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