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2 11:58

燒烤生魚片 這一味"尚青"!

張益鈞 彭佳芸 報導  / 花蓮縣

  今天的好好吃帶您來品嚐特殊的「燒烤生魚片」,師傅挑選現撈大鰹魚,肥厚的魚肉切得乾淨俐落,再用稻草將外層燒烤到金黃,切開之後外熟內生,而且不沾哇沙米,而是配上蔥花、蒜片、薑末搭上醬油,帶您來嚐這軟嫩鮮美,又像烤魚又像生魚片的美味。

  大口吞下生魚片,怎麼有燒烤味,又有生魚片的鮮味呢?蔥、蒜、薑的味道又提升生魚片的美味,不過仔細看喔,這所謂的生魚片可是外熟內生,有熟魚肉的香味,還能吃到生魚片的鮮美,就像是把大海的味道給吃進嘴裡,這是燒烤生魚片不蘸哇沙米,而是搭配辛香料和日式醬油一起吃。

  來自日本的師傅選用這顏色黑金黑金的大鰹魚,用熟練的刀法才能讓魚肉跟魚骨分離,切成這四大片鮮紅的魚肉,灑上酒和海鹽讓魚肉入味,重點就來了,烤魚不用炭火,而是用世界知名的花蓮無毒米,收割後剩下的乾稻草,鰹魚肉在稻草燃燒的火焰下,外皮烤得金黃,不過火候拿捏非常重要,要讓稻草香燒進魚肉裡,又不能烤到全熟焦黑,切下來就是這一片一片外熟內生的燒烤生魚片,又像烤魚又像生魚片,在台灣可是很難吃到的美味。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