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4 18:58

飛機年糕1280元 傳統年糕16倍!

林仙怡 魏台復 廖學賢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婆婆媽媽都開始忙著準備年貨,年糕當然是桌上少不了的味道,傳統老店也開始動起來,忙著製作年糕,不過今年過年,還有不一樣的新選擇,叫做飛機年糕,專程從香港六星級飯店空運來台,把傳統的年糕,加入高檔的鮑魚、北海道干貝和雲南火腿等食材,定價要1280元,不但是全台最貴的年糕,還足足比傳統年糕貴了16倍。

  照過來照過來,全台最貴的年糕,就是這一塊,深深的咖啡色,全都是用頂級XO醬來製作,光是打開就聞到陣陣的香味飄進鼻子裡,想吃嗎,簡簡單單微波一分半鐘。保留年糕最原始的滋味,端出來立刻上桌享用,QQ軟軟的彈性,一口咬不斷,但是鮑魚和鮮甜的滋味,已經在嘴裡散開,這款正統港式口味的年糕,除了鮑魚,還有北海道干貝,雲南火腿,櫻鉤蝦,通通濃縮在一起,特地從香港六星級飯店,做飛機空運來台,這款年糕,就是政商界和藝人最愛的飛機年糕。不只名人愛,飛機年糕的價格,更是出了名的高,一個要價1280元,足足比傳統年糕貴上16倍,不過港式口味不是人人愛,婆婆媽媽最懷念的,還是咱們台灣傳統的年糕老店,老師傅從現在開始,每天都要做上40到50斤的年糕,一直到除夕春節,帶給民眾滿滿的年糕滋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