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1 18:58

霧散了... 金門人終於能回家!

李文彬 黃育杰 報導  / 台北市

  後天就是除夕了,但因為金門起大霧,機場關閉,在台灣的金門人要返鄉,苦等不到飛機,金門縣政府緊急調派輪船,442位旅客到基隆搭船回家,但坐船必須花費至少6、7個小時,雖然可以回家,但得先克服暈船問題。而就在旅客上船之後,金門霧散了,機場重新開放,堅持等飛機的民眾,只要花40分鐘,就可以到家。

  金門尚義機場外頭大霧,裡頭大怒,旅客苦等不到飛機,排隊排到昏頭,看到櫃頭前的這張告示,火更大。排了兩個小時有的人全力發洩,有的人累翻了,無力反擊,倒在椅子上呼呼大睡,因為旅客們歸心似箭,天氣卻很不配合。金門機場一關,不只從金門回不去台灣,要從台灣回金門過節的鄉親,也卡在松山機場。不想等的,就坐上金門縣政府安排的遊覽車來基隆,搭船回家去,空中飛40分鐘到家,雖然海上慢慢晃,總比回不了家好。坐船要多花上6、7個小時,但揮揮手,總算踏上回家路,只不過堅持到最後,似乎才是贏家,下午霧散了,金門尚義機場開放了,這些坐在階梯上,苦等的旅客一下回到家,只能說,一場大霧,搞的人仰馬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