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通行李直掛 台灣託運大陸領

 / 金門縣

  金門小三通提供出境行李的直掛服務,旅客之後將不必中途到水頭碼頭提行李,可以從台灣本島的機場辦理託運,直接到大陸提領行李,但是託運過程非常繁複,就有旅客擔心行李遺失,不敢託運。

  從台灣飛抵金門機場的班機一抵達,就有拖運車輛來載運行李,六月十六日開始,金門小三通提供更方便的服務,讓出境旅客直掛行李,台北機場託運就直接在大陸提領。不用像以前自己在機場提著大包小包到碼頭搭船當然很方便,不過民眾也擔心,因為行李下機要通過輸送帶、經過X光檢驗再搬上船,這來來去去會不會有東西不見呢?而且託運行李也有20公斤的限制,有人寧願累一點,自己隨身攜帶。

  小三通出境行李直掛的服務將會試辦三個月,等到水頭碼頭擴建工程完工,從大陸小三通回台灣也可以直掛行李,不過飛機輪船這一來一往,行李直掛服務會不會秩序大亂,也是個大考驗!(記者李文彬、彭佳芸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