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0 11:58

少油多運動 過年很享"瘦"

林洺瑮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過年少不了大吃大喝,零嘴樣樣來,小心過個年肥肉多一堆,國民健康局提醒,高油多甜的零嘴,像瓜子花生千萬不能多吃,不然也得多運動,否則亂吃一通,可能要跑步三個小時,才能消耗掉熱量。

  

過年就要吃吃吃,琳瑯滿目的魷魚絲、巧克力、瓜子和堅果,這些零嘴是陪伴我們過年的好朋友,但它也是損友,因為熱量真的很高,國民健康局公佈熱量高的零嘴,堅果類的開心果、蜜汁腰果和杏仁果排名前三,不過大受歡迎的零嘴,也是肥胖兇手。

  像是仙貝和瓜子,熱量有1100卡,必須花3小時跑步才能消耗熱量,好吃又順口的魷魚絲,熱量566卡,也要跑1個半小時,牛肉乾的熱量也不能小看,跑個一個小時,才能跟肥胖說掰掰,國民健康局也提醒民眾,少吃肥肉高油的年菜,每天吃三份蔬菜兩份水果,而年菜熱量高,攝取要適量,以及少吃零食點心,多喝水最好,更重要的是,不要暴飲暴食,以免過年後,不只要瘦身,恐怕還要找腸胃科醫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