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港風情民宿 國外評選NO.1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台南市

  想體驗住在漁港魚塭上的感覺嗎?在台南七股有個漁人民宿,裡裡外外全都是藍白系列,還用浮球以及飄流木打造出原汁原味的漁港風情。最特別的是,房間是搭在魚塭上的茅草屋;在房間外就可以釣魚,晚上可以看滿天的星星。台南七股的漁港魚塭甚至被國外知名旅遊頻道評選為第一名的漁港民宿。

  鞦韆盪啊盪,漁港的午后好恬靜。放眼望去,不是藍就是白;廢棄的飄流木,漁船用的浮球,讓這裡更顯漁港風情。推開旋轉輪軸,這個地方是填肚子、補腦子的地方;六格窗櫺一樣框著是藍色的框,一切都是那麼的自然。忙進忙出的阿旺跟阿娟就是民宿的主人。兩個人巧心打造出幾間茅草屋,阿娟說,這茅草屋叫「探更寮」,是從前工友在住的。

  現在「探更寮」已經沒有這麼小啦。看看這茅草屋裡,簡單乾淨,連窗子都要用竹竿來撐;坐在門外就可以拿隻釣竿來釣魚,晚上還可以躺下來看滿天的星星、聽魚兒在嬉戲。除了茅草探更寮之外,旁邊也有現代化半桶型的。在這住一晚,離擾人的城市遠遠的。白天呢?或者坐下來喝杯茶吧。聞一聞海味,把心放下來;在這一隅的漁人民宿,是讓人躲進大自然裡的秘密基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