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2 18:58

片商外流的? 盜版賣1片賺9倍

劉世怡 翁乾晃 吳采妮 賴文忠 報導  / 台北市

  為何盜版光碟業會這麼囂張?片源這麼充足?實在是因為利潤太過驚人,現在已經成為國際犯罪集團經營的項目!其實,在夜市賣只是最下游的行銷,我們往上游走,發現這中間還得要勾結光碟廠大量壓片,還有最重要的,警方懷疑,未上映電影拷貝,可能一開始,從片商那邊就已經外流,造成現在坊間盜版和非法下載,抓不勝抓的情形。

  一整排專業木框,裡頭的盜版光碟都是現在最夯的院線片,這疊是艋舺,太熱賣所以還來不及印封面,這裡沒有老板收錢,由垃圾桶代勞,丟張一百塊就可以帶走,而且買五片送一片,賴得出門買,目錄寄到家裡,光碟宅配到府,要什麼片打電話問最快!片源這麼充足,實在是因為利潤太過驚人,一片賣100塊,成本算一算才10塊,一片淨賺90塊。走一趟商場,走到影音光碟區,大家都在問,有沒有艋舺,但老板說還沒開賣!一聽就知道是騙外行人的,警察早就掌握庫存地點,零售點的上一站還得要勾結光碟廠,大量壓片拷貝,再把成品存放在倉庫裡,警方循線查獲,踹開大門,每個貨架子上擺滿準備要出貨的光碟,數量十分驚人,警方想要再追查上游,懷疑是從電影院流出來,我們實際走到放映室,這裡必須刷卡,出入都有管制,製片商也很恨,好大的票房被盜版狠狠地瓜分,懷疑罪魁禍首,是從戲院流出去。

  這幾個少數中的少數,製片商開始要查。警方也懷疑,不管國片還是西片,最有可能從片商那邊就已經外流,因為畫質實在太清晰。根據國際刑警組織調查,盜版光碟早就和仿冒名牌包一樣。成為國際犯罪集團經營的項目,美國片商內部外流高畫質母帶,全球流通,才會台灣沒上映,夜巿已經買得到,造成現在坊間盜版和非法下載,抓不勝抓的局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