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2 11:58

康軒教科書會反光 閱讀好刺眼

劉怡君 張晃維 報導  / 台北市

  才剛開學就傳出專,門印製中學課本的康軒出版社,印製的十萬本小四教科書,出現容易反光和不易閱讀的情況,康軒出版社表示,全部教科書,都符合教育部規定,只是有些可能會反光的圖片,是採用輕塗布紙,至於,學生習作本,出版社願意,提供免費更換。

  就是這個光,讓小朋友看書看到快閃光。都已經戴著眼鏡看了,怎麼看一看,上頭的字居然不見,會不會太誇張?讀書還得喬位置,避開反光點。這本,滿滿照片的自然課本。在燈光下,一翻頁或一晃動,馬上出現一道道反光,連校長也不得不承認。有的家長擔心,廠商會不會,拿不合規定的雪銅紙來作書啊?

  把教科書,拿來比一比。以文字為主的國語課本,採用的是,標準道林紙,幾乎不反光。而這滿滿圖片的,社會和自然科,則明顯出現反光,廠商說,因為要使用大量照片圖畫,所以採用輕塗布紙,但都符合教育部規定。所以,目前這些教科書,還是正常使用。既然不換課本,如果又出現反光問題時。只能提醒孩子,該換的是看書的角度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